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楼主: 青衫子

[原创] 遇见一棵树的春天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6 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言默然 发表于 2017-11-29 20:26
祝贺精华,问好师友

问好言兄。谢谢。冬安。
 楼主| 发表于 2017-12-6 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立红 发表于 2017-11-29 21:57
图片好看,好大的一棵树,美轮美奂!
青衫好久没来了,来了就带来了一棵树,美丽的树,充满哲思的树,谢谢

嗯,是有段时间没来了。
感觉时间过了好久。很想念大家。
冬安。
发表于 2017-12-6 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佳作!细腻的描述,厚重的意蕴。

点评

问好秋兄。冬安。  发表于 2017-12-7 06:23
 楼主| 发表于 2017-12-6 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和 发表于 2017-11-30 06:49
昙昙说您写了字,第一念是:哦,不知青衫这次的字,会让我天马行空的说出什么来。我不知道嘛。O(∩_∩)O ...

先说声抱歉,这么久了才回。
如恩和所言,人的意识真的挺奇怪的,比如你,在看字之前,根本不会知道自己会说出什么话来,就像我写字,在写之初或是写完之前,也是不知道自己会写出什么来,甚至等到写完了,也不知道自己具体写了什么,表达了什么。可是呢,这并不妨碍写与读的自然呈现。有这些就足够了。
简白,喜欢这个词。希望自己的字能担得起这份素净,让人想起晨钟暮鼓,清晨间的第一丝微岚。
还真是没去过真正的北方,只是在影视上看到过,很向往那种雪野,连同气质。想来,雪野有好多人见过,但是能够领会那种气质是能力,也是缘分吧。
嗯,明明其下汹涌,而一片安静如无。这是自己所向往的,这片安静对自己来说也有点久违了。想想当初写字时的那份投入和安静,真的挺好的。可惜近来事务繁琐,无尽的碎片堆积,时间被分割,人也是。
按图索骥,可以索得吗?还真是第一次见识于文字中的按图索骥。希望能够如愿。相对于前一个词,更喜欢这个揽镜自照。古人造词真是雅得很。这个揽字用得好。我知道,在这里,恩和赋予这个词以深意。字如镜吧。心里没有的,永远不会看到。字如是,其他如是,比如树,比如其他。

原来这图还有引申。嗯,或许图之前的任何一个定语,都会给予图以分别或对立。像树,每棵树都有自己的好。其他如是。当然书写也是。在认识恩和之前,对于书写认识相对简单,字为心画是其一,还有想画得好一点,令人赏心悦目,于自己也是一份心安。想来,这其中慢慢会有分别的吧。字呢,也会相应变形。文字版的变形记。希望能各有善德,各有认领。字为心之匙,人人心里一亩田,种好自己的就好了,何须苦苦外求,其实呢,外求亦不可得。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12-6 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衫子 于 2017-12-7 06:45 编辑
恩和 发表于 2017-11-30 06:49
昙昙说您写了字,第一念是:哦,不知青衫这次的字,会让我天马行空的说出什么来。我不知道嘛。O(∩_∩)O ...

嗯,意识到了,或是缘分到了,事事如镜,物物人人如镜,甚至于时时。
干净和尘染不是一层分野,它们是共存共生的。互为背景,或者如镜,一个是另一个的影子?
连同魔幻和具象。长久以来,习惯了具象,习惯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以为这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存在,其实不然。那些所谓的魔幻,如暗物质一样,超出了目力所及,或是心力所及?
嗯,照,自性。万物如镜的吧。

思想于人的占据,像是自然而然的,人走的每一步,都会伴随着无休止的社会化,那些社会化如模如镜,让人于行进过程中不停地修正自己,去模仿,去优秀,去做得更好。一步一步,去了远方,最终记不起来的方向。
嗯,这个世界,于这个世界的找寻,既简单,又复杂,简单到一念即至,复杂到终生难达。人呀,习惯于如树立于森林,以群居为安。其实呢,以森林为点射向远处,森林本身也是个体存在吧,如一棵树立于荒原,孤独其质,安静其心。
还是她们自己。真好。
恩和在说什么呀?是呀,说什么呀?哈哈。自说自话。话也如镜的吧。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12-6 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衫子 于 2017-12-7 05:39 编辑
恩和 发表于 2017-11-30 06:49
昙昙说您写了字,第一念是:哦,不知青衫这次的字,会让我天马行空的说出什么来。我不知道嘛。O(∩_∩)O ...

谈及题目和字,每一种选择和呈现都具有当下性,过了当下,必然不复重现。
退一步讲,即使在当时,即使在当时的呈现过程之中,也如博尔赫斯笔下小径分岔的花园一般,一念起,分岔万千,所以呢,在意识面前,每一种呈现仅是一斑。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衫子 于 2017-12-7 06:46 编辑
恩和 发表于 2017-11-30 06:49
昙昙说您写了字,第一念是:哦,不知青衫这次的字,会让我天马行空的说出什么来。我不知道嘛。O(∩_∩)O ...

你说那个曲子是吧,还真是的,在第一次写到曲子之前,还真是没有意识到会写到它,然后才有一惊,原来如此。不知道这种引领归于意识呢,还是字的自身神性,或是二者兼具。
你说无痕衔接,其实最初应该是无意识的吧,可是某些时候,无与有真的难以真正界定,貌似无,实则有。像树,或是其他,原本存在,期待一次真正的遇见认领与唤醒。对自己亦如是。
嗯,不是有意设置的。任何的有意设置必然归于思想,也必然会留痕。
路过,如果经历如线,任何一种路过都会成为曾经,自然会有几分凉薄,源于先有后无的丧失感。如果经历如圆呢,或许会好些吧。
树而已,应该不是一棵特定的树吧。最初,发现了它,发现它异于别树的美,当然不是一个美字所能概括的了。在一种存在和于这种存在的触动面前,任何一种语言都近于苍白无力。或许无语而言是最中肯的叙述方式。
在遇见这棵树之前,应该遇见过许多树,却从未有如此深的触动。遇见它之后,整个人的视角慢慢发生变化,原来每棵树皆有属于自己的那种好。由树及人及物,皆如此吧。最终呢,近于无别。
春天,会有寓指吧。最初担心文不对题,心说,哪里有提及春天呢,还是一棵树的春天。如果按照习惯性的思维,硬要往春天两个字上靠,给予申明,或许一说即错。罢了,罢了。

定格,刻录,摹写,希望能给予事物以本原呈现,虽然这是极其困难的。其实任何一种定格,在定格的一刹那,已然蒙上自我背景了吧,否则心画便难以达成。嗯,心物相随,喜欢这个词。
原来,一切的书写,最终是要达成心物的相认相合。更愿意相信,与树与物或是人的遇见,更像是冥冥中的一种缘分,然后呢,给予相互的唤醒。
第一次见识到春天性这个词,这种关乎自然、完整的指向。人心呢,也有这种倾向吧,否则便没了诸般有意无意的找寻和经历。
怀拥四季,无漏无缺。好极了。然后呢,会有一声叹息。且不只一声。于茫茫众生,此愿何其难。
看清自己,真是好难。

久没写,希望心未钝,否则人多傻呀,奔波于斗米腰折。
嗯,窗外有树,好几种,高低模样各异。由春到冬,见识了它们的盛衰,无言的,一直是,却又像是说了好多。
恩和的自言自语是极好的。没有为难。就像窗外的树,每一阵风吹过,都是自然的摆动和心意的送达。
冬安。

点评

还没时间听。对不起,先给昙昙说话了。回头再说。您也在忙吧?周末愉快。  发表于 2017-12-9 08:13
青衫老师也是一棵树吧?是那片森林里普通又特别的一棵,远看无有不同,近观别具一格。  发表于 2017-12-7 11:5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2-11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恩和 于 2017-12-11 08:02 编辑
青衫子 发表于 2017-12-7 06:15
你说那个曲子是吧,还真是的,在第一次写到曲子之前,还真是没有意识到会写到它,然后才有一惊,原来如此 ...

青衫好。恩和来听。好好听了,都收下。
您的回复和您的文字同质:宽和、安静、平易背后有一种安寂自有的对一切的柔情哎。淡淡的,安详的。内在的喧声,圆融在一种视角里,真实的,深刻的,但是安静的。
您说的“路过,如果经历如线,任何一种路过都会成为曾经,自然会有几分凉薄,源于先有后无的丧失感。如果经历如圆呢,或许会好些吧。”,恩和最深以为然哦。
谢谢分享您的安静。忙得顾不上什么了,对不住。等时间宽裕,再来说话。
冬日吉祥。一周清安。

发表于 2018-1-12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拜读    受益
发表于 2018-1-13 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早安!植物也有感情,用它的变化来阐述它的心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  

GMT+8, 2018-1-22 02:30 , Processed in 0.036628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