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708|回复: 25

[原创] 老滑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2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戏笑九宫 于 2018-7-12 22:06 编辑

  【一】最次还剩张满员

  我在望山村下乡时,曾听乡政府的人,谈起过一个叫张满员的人,为五保户鳏独老人。

  张满员年轻时很能干,曾经干过日伪军、国民党、共产党,反正是哪边强势哪边倒,做人非常油滑,所以得了个滑头的外号。

  此人非但狡黠圆滑,而且很能吹牛。解放初期,他经常在村人面前吹嘘说:黄土黄蓝天蓝,墙头草骑两边,谁得天下说了算,俺就拥护唱歌赞,你说俺是老滑头,不随潮流你完蛋!

  有人站出来说:老滑头,你就会吹牛。既然你那么会审时度势,为啥还是现在这穷样?连个媳妇也没娶上,更不要说当官了!

  张满员:要怪就怪没有靠山,遇上一帮流氓混蛋,揪出俺是国民党员,撸了俺的共产党员,没收俺的房子地产,不然早就做了大官!

  有人又站出来调侃说:丢了国民党员,撸了共产党员,没有媳妇后代,没有房屋地产,实在没法生活,干脆讨吃要饭!哈哈哈

  张满员讪笑着说:俺、俺、俺……最次还剩张满员。

  【二】给俺找个媳妇

  前年,再去望山乡搞扶贫,工作之余,忽然想起来那个张满员。于是向乡干部打听:张满员还活着吗?

  乡干部:活着是活着,不过这老家伙,现在成了政府的负担。

  我很好奇地问:他所在的那个村子不是集体搬迁了吗?现在他应该感觉比过去过得好才对呀?

  乡干部:唉,别提了,我们真是想尽了办法,他就是不同意搬迁,现在村里就剩下他一人一户了,乡、村两级干部甚至好多村民都劝说不动。九十多岁的人了,一阵糊涂一阵呆,一阵一阵地想不开,乡干部轮流值班给他送米面粮油,村干部轮流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这不真就成了大家的负担吗!

  我问:有什么特殊理由吗?

  乡干部:这个老滑头,他说搬迁到了新村,就不能做贫困户了。

  我说:这个好办,搬迁后就算他生活比以前好了,也不要取掉他的贫困户,这不就得啦。

  乡干部:说得轻巧,年初我陪同乡长去看他,乡长也是这么说来着,可他提出来的要求,乡长实在没法答应他。

  我问:他提什么要求啦?

  乡干部:乡长探望他时,他倒明白的很,还和乡长很会唠嗑。他说乡党委书记探望他时,非要自掏腰包,给他五百元的困难补贴,乡长就不要破费了。可乡长听到后,笑容一下僵住了,因为乡长身上带得钱,总共不到三百元。

  我笑着问:最后咋办了?

  乡干部:还能咋办?我们几个随行的干部一起给他凑吧,你知道,我们这里的乡干部也不富裕。这还不算什么,他提出来的另外一个要求,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我问:什么要求?

  乡干部:乡长给了他钱后,他说了一大堆感谢的话。我们正准备离开时,他忽然对乡长说:“不是常说有困难找组织吗?我现在真有困难了,就是不知道能向你们提吗?”

  乡长:你说。

  张满员:给俺找个媳妇行不?

  【三】魔高一尺

  今年,望山乡扶贫工作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表彰。或许因为这层意思,县委专职副书记要到望山乡实地考察。

  得到县委专职副书记要来考察的消息,望山乡和扶贫工作组所有干部进行了精心准备。其实也没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因为全乡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工作实绩就摆在那里。然而,百密一疏,大家都忽视了老滑头这个人物。也是鬼使神差,县委副书记不知从哪里听说了张满员这个人,还曾经做过党员,或许是想一探究竟,指名点姓非要去看看这位老人。

  一班人马到了张满员家后,乡党委书记为县委副书记作了引荐和介绍。

  县委副书记很关切地问:老人家好,您老现在过得好吗?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助吗?

  听说县委副书记是专门来看他,老滑头立刻来了精神说:老了,不中用啦,现在好多人轮流照顾我,没什么需要帮助的。感谢政府、感谢领导、感谢党的好政策!

  乡党委书记听到这里,露出来会心的微笑。

  县委副书记:老人家,你说现在党的政策好,问你个问题可以吗?

  张满员:好的,书记您老人家请问。

  县委副书记:好吧,请问现在党的领导人是谁?

  老滑头微微邹一下眉头,然后吞吞吐吐、狡黠地说:知道,是胡锦涛。哦,不对,是胡耀邦。好像也不对。让我想想,是谁来着…...哈哈,想起来啦,是胡宗南!

  听到老滑头此话,扶贫工作组所有人变了脸色。乡党委书记也是一拍额头,心想:要命的节奏!

  只有县委副书记神态自若。原来他来这里之前,早已做足了功课,他内心不禁暗暗地说:名不虚传,真是个老滑头!


评分

9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7-13 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坐沙发品味,这种见风使舵的人下场一般不会好,人品太差了。乱世豪杰,竞然长寿,也是可怜啊。
发表于 2018-7-13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也坐坐,静待楼主沏茶,
发表于 2018-7-13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张满员不光是滑头一个,要论起来可谓是刁民啊,那些问题真是村干部为难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7-13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闪耀生活 发表于 2018-7-13 06:31
坐沙发品味,这种见风使舵的人下场一般不会好,人品太差了。乱世豪杰,竞然长寿,也是可怜啊。

你说得很有道理,这种人真是可怜可悲又可恨!
晚安
 楼主| 发表于 2018-7-13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老伍 发表于 2018-7-13 09:30
板凳也坐坐,静待楼主沏茶,

上好的西湖龙井?我看算了。
还是扎啤吧,风携热浪滚滚来,啤酒消夏最惬意!
 楼主| 发表于 2018-7-13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馨 发表于 2018-7-13 10:09
这个张满员不光是滑头一个,要论起来可谓是刁民啊,那些问题真是村干部为难了~~

先不说这些,本周的作业交了没有?
发表于 2018-7-13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戏笑九宫 发表于 2018-7-13 21:46
先不说这些,本周的作业交了没有?

正在酝酿中~~~~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急,慢慢来。九宫这里上一碗红糖姜茶侍候。哈哈
发表于 2018-7-14 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戏笑九宫 发表于 2018-7-14 05:51
不急,慢慢来。九宫这里上一碗红糖姜茶侍候。哈哈

早上没睡醒,什么一丈红,,,看不真,
发表于 2018-7-14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满员老滑头聪明不用在正道上,尽是一些见不人的小伎俩,实为可悲的令人作叹作笑的人物!
发表于 2018-7-14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戏笑九宫 发表于 2018-7-13 21:45
上好的西湖龙井?我看算了。
还是扎啤吧,风携热浪滚滚来,啤酒消夏最惬意!

今晚十点,静候九哥扎啤……,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老伍 发表于 2018-7-14 21:07
今晚十点,静候九哥扎啤……,

扎啤备齐,静候十点,激动人心。酒不醉人人自醉,早已醉在世界杯里不省人事,好在一绝醒来按部就班,好戏又明晚!
 楼主| 发表于 2018-7-15 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老伍 发表于 2018-7-14 06:45
早上没睡醒,什么一丈红,,,看不真,

上班时间可不许补觉啊,就算你是社长也不能例外!哈哈哈
 楼主| 发表于 2018-7-15 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喻芷楚 发表于 2018-7-14 19:16
张满员老滑头聪明不用在正道上,尽是一些见不人的小伎俩,实为可悲的令人作叹作笑的人物!

是啊是啊,现实生活中确有这类人,卓识可怜又可悲。你的支持鼓励仅仅记着啦。
早、紧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  

GMT+8, 2018-9-21 21:45 , Processed in 0.110362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