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74|回复: 9

[原创] 女儿,父亲想对你说几句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7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潭千尺 于 2018-10-7 13:03 编辑

       记得在你给我提出要出去的时候,父亲也曾疑惑过,也有诸多的担忧,也有诸多放不下,为此还特意向上海中山的叶博士请教过你的问题,也是他的一段话触动了我,一个有灵性的生命,一个有修行过的生命,生命是循环进化的,有磨炼才会强大,没有经历遇到事情永远都是脆弱的。每个人都是有事才会来到世间,只有勇往直前,才能让生命有意义,否则出生、吃饭、睡觉、再死去,过得太平凡,也真得没有什么意思!
      
      考虑再三,最终还是你初二时的一篇文章《奔跑吧!放飞自己》说服了父亲。这篇文章不仅写出了所有孩子的心声,也共鸣了父亲儿时的心声。房屋为一所囚笼,困住了我们的身体,压力为一条锁链,禁锢了我们的心灵。双重的牢笼围困我们的身心,就像被关在笼子里的鸟儿。唯一的窗户,铁条焊上的窗子,想抻出手去抓住那可以放飞梦想的蓝天,却怎么也触不到……奔跑吧!打开门,深吸一口清爽的新鲜空气,奔跑吧!跑出校门,奔跑吧!在草坡上,放飞那属于自己的风筝。带着执着与信念,紧紧握住线,紧握住那分坚持,把载着梦与理想的风筝,放飞在心中那高阔的蓝天中……
      
       正如父亲经常与段小明博士,一起探讨宇宙的一切都是设定好的程序,既然是程序,父亲还有什么理由阻止你奔跑放飞自己。父亲决定与你一起奔跑,一起放飞你的梦想!
      
       不过你还得记住,远行时要学会,一路行走,一路丢弃,走过一段荆棘,就会有一段开阔。人生路上谁不是,一路坚定,一路迷茫,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地走过。不要让你的欲望超过自己的能力,快乐是属于知足者。
        
       我相信我的女儿,不缺乏勇气与坚强,只是不要太用力,带着阳光,带着一分懂得前行。容得下生命的不完美,并且不断的感恩,记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的负担会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修炼内心的豁达和从容,让你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正如泰戈尔所说,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那我们要做的就是:怀揣希望去努力,静待美好的出现。
      
       最后父亲还要给你发几句牢骚,你个熊孩子确实打乱了父亲的计划,父亲也有个心愿:竹杖芒鞋,青山绿水间做做闲云野鹤。也正如你说得一样:爹爹你要获得自由之身,代价很大哦!
      
       飞机即将起飞了,再说几句吧:父亲不在乎你能有什么成就,因为父亲甘愿接受你普普通通,甘愿你的平凡,甘愿你一辈子吃了饭就睡觉,哈哈!父亲才不在乎什么有啥意思。好了就说到这吧!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10-8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儿,父亲想对你说几句话》,这篇短文,可见父亲对女儿的关爱、鼓励和教诲,拳拳之心,让人感动。拜读。问好。
发表于 2018-10-8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随性的文字,真实感人。问好。
发表于 2018-10-8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说,父爱如山,博大与高远,愚以为,父爱更是精神的滋养。他让每个成长的灵魂更有信仰。此文以父亲与女儿谈话的方式,书写了一位高瞻远瞩的父亲,俯下身子,对即将远行的女儿的深情关爱。文中很多金句闪闪生辉,令人动容。学习,欣赏。祝福,问好。
 楼主| 发表于 2018-10-8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梅园星语 发表于 2018-10-8 11:10
人说,父爱如山,博大与高远,愚以为,父爱更是精神的滋养。他让每个成长的灵魂更有信仰。此文以父亲与女儿 ...

谢谢您的点评。唉,世人都说母子情深,岂知父女舐犊之情更浓!鸟儿需要的是天空,不是温暖的小窝,孩子也是同样,这个道理谁都明白,只是那一刻有诸多的舍不得。
 楼主| 发表于 2018-10-8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红秋叶 发表于 2018-10-8 10:16
随性的文字,真实感人。问好。

谢谢鼓励,吾手吾心!
 楼主| 发表于 2018-10-8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彦林 发表于 2018-10-8 10:01
《女儿,父亲想对你说几句话》,这篇短文,可见父亲对女儿的关爱、鼓励和教诲,拳拳之心,让人感动。拜读。 ...

感谢您的鼓励 !
发表于 2018-10-8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父亲对女儿的谆谆教诲,在深情的文字背后,包含着父亲对女儿的深情!
欣赏!
发表于 2018-10-8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字里行间满是父亲对女儿的一种关切和叮咛。一种宽大的人生态度,一种理解和支持,一种教诲和担当,也包含了鼓励和保护。欣赏,问好。
发表于 2018-10-8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容得下生命的不完美,并且不断的感恩,记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的负担会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这样的话十分动人。这是一位父亲的境界:宽容和希望。
文章情真意切,说出了人生有所追求的意义,所有的担心都不在话下了。欣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  

GMT+8, 2018-12-19 23:35 , Processed in 0.029803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