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楼主: 重庆霜儿

[原创] 爷爷的加减法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潭边老桑 发表于 2019-6-10 09:14
太虚现在的很多小说,令人无话可说,或者没有说话的欲望。这篇,总算可以说说了。

嗯,畅所欲言,想说就说,洗耳恭听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潭边老桑 发表于 2019-6-10 09:27
这篇在叙述的腔调上比以前有了变化,视角也大约换成了少年视角。

霜儿很老到。我的意思是能够抓住主流媒 ...

老道!毒眼!啥都瞒不过你,这还让人怎混江湖哇你说,这么正的正能量,正得推土机都推不歪,咋就不比外国小说好哩?这主题,这价值观,多有普世意义,多有教化作用,居然嫌弃人家没外国范。完了,桑妹妹你完了。你这思想被老外荼毒了,还能不能愉快地张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中华传统小说写法了。啊?我佛保佑,苦海无边回头是岸。阿门……

点评

霜儿,你的贫嘴可以出徒了,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发表于 2019-6-10 15:05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玉 发表于 2019-6-10 09:30
别老是说我家霜儿,你写一个去,我想拍几块砖都找不到地儿。

就是就是,他都不写怎么叫我写?桑妹妹快去写,你前面写,我后面抄,我要抄成外国范儿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遗忘之城 发表于 2019-6-10 09:43
额,被老桑抢在前头了,俺还没看。中午再看。

拉住他,西瓜啤酒砸……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香薰古琴 发表于 2019-6-10 10:10
呵呵,爷爷的加减法,体现了人到老年渴望的是陪伴。
小说写法成熟,语言诙谐自如。

谢谢琴版赏读点评鼓励!敬茶……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沉思在舞蹈 发表于 2019-6-10 11:48
我也感觉霜版太正能量!

必须滴在现世生存,还是要随着主流走。我怕不正一回,会被当成三观不成的疯子关进精神病院谢谢沉思老师临贴,敬茶问好!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潭边老桑 发表于 2019-6-10 11:59
这两天本来写一个,但一开头就感觉要花大量时间,就没写了,去玩儿去了。完了,老桑废了。小说这门手艺, ...

我知道我知道,这是爱它就将它藏在心底里,不让别人把它抢去了。桑桑同学是个自私的家伙,鉴定完毕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遗忘之城 发表于 2019-6-10 12:00
霜儿是一个真正做文章的人,套用一句曾经的流行语送给霜儿:写小说,我们是认真的!

耶耶耶,城城这一夸,俺感觉满身都是力量,简直就是大力金刚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野芒 发表于 2019-6-10 12:11
这篇爷爷的加减法,透露的时老人的心酸,特别是对我们这个步入老年社会的国家莱索,这个一直重视孝道的国家 ...

还是野芒老师好,不嫌弃俺的正能量。敬几大坛先……嗯,脸热贴切些,谢谢鼓励指点!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瑞雪洪荒 发表于 2019-6-10 12:16
爷爷的加减法,算得让人心酸。希望霜儿这篇小说唤起晚辈对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关爱!

小说娓娓道来,不急不 ...

谢谢瑞雪老师赏读留墨鼓励!这类型的写起来是省事点,但写好还是太难了,霜儿还是门外汉,糊弄阶段。向老师学习。遥敬……
发表于 2019-6-10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读着挺酸辛的,爷爷老了仍是一副热情似火的太态度生活着,为孙子能看自己以钱作筹码讨得孙子的上门。
发表于 2019-6-10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简洁而生动的描述,风趣而又深刻的语言。拜读佳作,赞!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喻芷楚 发表于 2019-6-10 14:21
读着挺酸辛的,爷爷老了仍是一副热情似火的太态度生活着,为孙子能看自己以钱作筹码讨得孙子的上门。

谢谢喻老师赏读,写得浅了向你学习。遥抱!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泜河泛舟 发表于 2019-6-10 14:32
简洁而生动的描述,风趣而又深刻的语言。拜读佳作,赞!

谢谢舟老师赏读,向你学习。遥握!
发表于 2019-6-10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读到结尾喉咙哽咽,鼻子发酸。加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  

GMT+8, 2019-8-26 06:35 , Processed in 0.029821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