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楼主: 卢江良

论坛管理人员作品纳入计酬范畴容易腐败丛生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6-4-21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白岩 发表于 2016-4-21 14:49
这位卢先生看明白了(认真看)每个跟贴了吗?要是看了,怎么还弄不明白我们说的什么意思?我们跟了这么多的 ...

其实,你一直没看懂我的意思,我所说的论坛管理员就是泛指管理论坛的人员,当然包括中财的员工和担任版主的人员,既然担任了版主就在为这个论坛工作了,自然也属于论坛管理员了。
发表于 2016-4-21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卢江良 发表于 2016-4-21 15:35
其实,你一直没看懂我的意思,我所说的论坛管理员就是泛指管理论坛的人员,当然包括中财的员工和担任版主 ...

      真实的情况是每一个跟贴都给你解释了这个问题,也解释了你心中的怀疑,但是你就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你最后怀疑管理员给版主点精也含感情因素对吧?言外之意,版主给会员点精也会有感情精华,对吧?这就是个人的人格操守问题了,中国从来就是重感情的国度,你能杜绝?我是文学菜鸟,但我也听说了纸媒圈的很多传闻,品牌越好,这样的情况越多。所以你不能因为感情事就一棒子把中财管理制度批得体无完肤,或者认为你自已那个纸媒的管理方式最好,中财的管理方式就是一堆狗屎。你要是认为你很有管理才能,可以去杭州中财总部应聘,让你来管理嘛。
    你是新会员,你自认为自己的作品水平够精华,但没有点精,所以也怀疑中财打压新人,对吧?网络文学和纸媒是有区别的,网络文学是草根文学,注重互动、交流和学习,在中财论坛,点精的准则是主要看作品质量,兼顾论坛互动。比如有会员作品质量很好,但就是来扔下贴子就走人,从不和论坛作互动,长此以往,就不会被论坛过多的计酬。还有,今年出台了新人计酬规定,这就是对新人的重视嘛,这个在管理章程里面都有,每期计酬公告中也有体现。
     好了,朋友,你也看到了,现在就我一个人和你聊,其他会员真的各有各的事。你还有什么疑问,不妨仔细阅读一下管理文件,当然,你是杂志主编,你也忙,这事就此打住,好吗?
 楼主| 发表于 2016-4-21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白岩 发表于 2016-4-21 16:30
真实的情况是每一个跟贴都给你解释了这个问题,也解释了你心中的怀疑,但是你就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

我是新会员?看清我的帖子再来回,你这个幼儿园里跑出来的扯淡专家。
发表于 2016-4-22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太白岩 于 2016-4-22 09:26 编辑
卢江良 发表于 2016-4-21 23:50
我是新会员?看清我的帖子再来回,你这个幼儿园里跑出来的扯淡专家。


       哎哟,卢同学,我上岁数了,眼神老差了,你真是老会员,不好意思哈。我刚看了你的资料,老牛逼啦,浙江农科所主办的《美好生活》杂志主编。卢同学,我弱弱地问一句,你不会是省农科所处级干部吧?要是的话,那我对你的不敬可就罪莫大焉了,在此我向你表示最诚执的、最深深的歉意。
       只是我有一个小小的疑问,你这么牛逼的人物来中财论坛这样的草根论坛混干嘛呢?哎哟,我又说错了,你是领导,来中财论坛是搞调研的,可能你也调研了国内好多大型的网络文学论坛了,今天你发的贴子是来指导中财论坛工作的吧?
      今天卢同学发表的调研文件精神有两点:1、中财论坛的版主是不是管理人员?2、中财计酬是不是公平公正(包括版主要不要计酬)?卢同学,是这样吧?你再看一下所有跟回贴(会员和版主回贴你可以忽略了),是不是有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帮你回答问题了?到后来是不是又出来两个管理人员给你耐心的解释了?我也看了三位管理员的回贴,表述很清楚。我想问一下,卢同学贵为主编,智商应该不比我这个“幼儿园出来的扯淡专家”还白痴吧?怎么就看不懂呢?中财论坛管理员自始自终都表现得极为理性、克制和耐心,而你呢?你看一下你12楼嘴里喷的什么?
     哎哟,我又忘了,卢同学你是领导,有惯性思维是很正常的,所谓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嘛,当然得拿中财论坛和国内有名气的论坛相比较,是吧?我终于明白卢同学的意思了:其他各大论坛所有版主都是管理人员,为什么你中财论坛就别出心裁,版主就不是管理人员了呢?但我想问一下卢同学,为什么当下网络文学论坛多如牛毛,可计酬的就中财论坛一家,别无分号呢?我在想,正是因为中财论是计酬论坛,所以中财论坛的版主才不是管理人员(因为版主无权计酬和发放稿酬),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你有意见吗?就算有意见,你《美好生活》能管得着中财论坛怎么制定《论坛管理章程》吗?
      关于卢同学的第二点计酬公平公正的问题,管理员也解释得很清楚了,论坛管理章程里面也条理清晰明白,这不用我多说了。卢同学第二点的的主要结症在于,版主计酬后引起的腐败和不公平问题,对吧?你还拿你主编的光辉表现说事,说你自己如何公平公正、如何大公无私,好象这个社会的公正无私都你一个人占了,别人都是不公平不公正的,是这样吧?你最后又以怀疑的眼光看待中财论坛管理人员和版主的个人素质,想当然地以为他们会点感情精华贴。卢同学,对于这点,我只想说两条:第一,论坛是大家的,所有贴子都在论坛里面,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公平自在人心,不是哪个版主和管理人员可以一手摭天的,所以你的怀疑可以放在心里了。第二、卢同学,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况且在中国这个重感情的国度,你想象中的绝对公平是不存在的。而管理层要做的就是努力通过各种制度约束,尽量保证公平公正。在我看来,现在中财管理层做得还比较不错了。
      最后,我再次向卢同学道歉,如果你再回贴的话,我保证绝不再跟贴了。不多说了,祝你在中财玩得快乐。
 楼主| 发表于 2016-4-22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白岩 发表于 2016-4-22 09:24
哎哟,卢同学,我上岁数了,眼神老差了,你真是老会员,不好意思哈。我刚看了你的资料,老牛逼 ...

说你扯淡还真是轻了,既然你的年纪老到眼神老差了(我倒觉得你不光眼神老差了,关键还是脑子老差了),就不要再在这里瞎扯了,一,对于我说的管理员的定义我已解释得够清楚了,不跟你扯淡了;二,对中财论坛为什么提这个建议,我在跟贴里也阐述得很清楚了,如果你还看不懂,要不要花钱请我去辅导一下?三,我供职的杂志不是什么“浙江农科所主办”,不知道你又怎么瞎扯出来的。我觉得你这样智商的人及早闭嘴是最好的选择。不要老把“舔”作为主业。这纵然能谋取一些利益,但有损于尊严。
发表于 2016-4-22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欧阳梦儿 于 2016-4-22 10:13 编辑
澧水寒儒 发表于 2016-4-21 09:42
曾经做了两年版主,发现做版主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有看不完的文章。觉得论坛应该给版主们一点报酬,而不仅是 ...

小可近日写的一篇杂文《梦泄天机》正是郁闷之作。发现论坛跟风严重,只要一人说不好,就跟着说不好,加精也是万不可能的了。更有趣的是,小说讲究所谓“正能量”,只要是悲剧就成了负能量了吗?只要五观正确就应该没问题吧?版主没有工资,关于加精事宜中财肯定会有所偏向,这用不着多想就应该清楚。版主与版主,评论与论论之间,手下留情也是必然。所谓心有灵犀是也,哈哈!有些网站还把这种事情公之于众呢!当然这样做肯定有利也有弊。利是什么,弊是什么,用不着我点明吧?当然这样做,无外乎花最少的钱维持一种运转平衡,也可以理解。
发表于 2016-4-22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白岩 发表于 2016-4-21 09:49
这位卢朋友怕是没有弄清楚状况吧?中财论坛管理团队和会员是两类人(当然是从薪资角度说的),管理团 ...

哟,这个白石头好象知道很多内幕嘛。哈哈!
发表于 2016-4-22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时光安然 发表于 2016-4-21 10:25
偶也墙裂要求每月四百块,这样就不必写稿也不跟会员争饭吃。

同意。有多少手举多少手的同意。哈哈!
发表于 2016-4-22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时光安然 发表于 2016-4-21 10:27
换成一块的也很多哦。

虽然不多,多少有点意思,多点干劲。本人不多不少也在纸媒上发表了一些作文,还被两个网站评过明星编辑,不知可否申请版主或评论员啥的?吼 吼!
发表于 2016-4-22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时光安然 发表于 2016-4-21 10:45
就是嘛,不吃皇粮还总被人盯着骂,版主委屈向谁诉……

借你个肩膀靠一下,来吧……
发表于 2016-4-22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卢江良 发表于 2016-4-21 14:26
发了一个建议,这么多论坛管理员(泛指每一位参与论坛管理的人,当然特指版主!)群起来释之,要说每个人都 ...

现在敢于直谏的人实在不多了,必须得顶一个!卢老师无欲则刚,肯定是有所见有所感才这么说。中国现状利益丛中唯有一片马屁声,今听君一席话,感觉耳目清明了不少。
发表于 2016-4-22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卢江良 发表于 2016-4-21 15:35
其实,你一直没看懂我的意思,我所说的论坛管理员就是泛指管理论坛的人员,当然包括中财的员工和担任版主 ...

我是看懂了的,您是泛指。只不过您没想到中财论坛界线明显而已。
发表于 2016-4-22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阳梦儿 发表于 2016-4-22 09:49
虽然不多,多少有点意思,多点干劲。本人不多不少也在纸媒上发表了一些作文,还被两个网站评过明星编辑, ...

来吧,偶在江天候着你。
发表于 2016-4-22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白岩 发表于 2016-4-22 09:24
哎哟,卢同学,我上岁数了,眼神老差了,你真是老会员,不好意思哈。我刚看了你的资料,老牛逼 ...

白石头啊,有不同的声音很正常,不要激动嘛。卢老师是泛指,他解释过了,他不知咱们这里管理人员与版主分得那么清。卢老师虽然是纸媒主编,玩玩网络也很正常,很多纸媒人都玩文学网站的。水至清则无鱼,但身在其中想尽量清澈也不是错,相反也是爱之深恨之切罢了,您说对吗?
发表于 2016-4-22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时光安然 发表于 2016-4-22 10:01
来吧,偶在江天候着你。

呵呵,偶不懂程序,等我走到你身边,可能头发都花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GMT+8, 2017-3-23 10:30 , Processed in 0.03007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