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761|回复: 10

[原创] 狗逮耗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7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修改 狗逮耗子(1020字)


  奇贝是白狐主任家的一只狗。

  周末,奇贝和白狐主任一块上街溜达。忽然,奇贝看见街头的广告栏里贴着一张举报有奖的海报:为制止赌博恶习的漫延,营造出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环境,凡是发现在动物王国有聚众赌博或者从事赌博营利的场所,欢迎大家监督举报、一经查实将根据赌资大小给予数额不等的奖励。

  奇贝看完海报上的内容,忽然想起最近老鼠和猫在一起赌博的事实。奇贝觉得这是一个捞取外快的捷径。于是,奇贝避开自己的主人悄悄来到一个偏僻的角落掏出手机按照海报上的举报电话给老虎打电话,说自己发现聚众赌博的窝点。老虎听完狗的讲述,心里倒吸一口凉气。

  老虎马上电话通知猫大哥,现在咱们合伙共同经营的赌博窝点已经有人举报,需要马上撤离。

  正在坐收渔利的猫哥问啥原因?虎弟说,据内线透露该死的狗崽子多管闲事把咱们给举报了。现在狗熊警长正开车前去抓捕你们!

  猫哥听完虎弟在电话里的详细讲述,一屁股跌坐在地、半天才回过神来。

  情况太突然了,猫哥带着哭腔对虎弟说,看在咱们都是猫科的份上求虎弟想办法通融通融、让自己躲过眼前一劫,至于“占地费”一分都不会少。

  虎弟对猫哥说,此话当真。

  猫哥说,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虎弟心里吃了定心丸,就吩咐猫哥,快让所有的赌徒逃离现场,我自有对策。

  狗熊警长带人开车来到奇贝所“说”的地方,竟然什么也没见到。狗熊警长如实把情况汇报给上司虎弟。

  虎弟听完狗熊警长的话,感觉狗真不是好东西,吃着主人的俸禄还想另外再捞一份外快。虎弟冷冷一笑,心里暗想一会你就知道天上掉下的陷饼不好吃。

  奇贝正在胡思乱想,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奇贝掏出手机以为是举报领奖的事情,二话没说按下接听键。

  一个急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就是刚才打举报电话的奇贝吗?你说的地方我们找不到,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奇贝没有多想,来到狗熊警长等待的地方就和它们上车前往赌博的窝点。

     他们到了那里什么都没见到,狗熊警长转身给奇贝一个下马威:恶意举报的后果你明白吗?奇贝吓的六神无主。

    狗熊警长看看奇贝吓傻了的样子,二话不说掏出铐子给奇贝带上,奇贝以诬嫌罪被狗熊警长带回了局里。

  奇贝举报不实,被警局罚款五千元。此事传开后,奇贝的主人斥责其狗咬耗子多管闲事,是吃饱撑着了。

  借用鲁迅的一句狠话:活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7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说版块竞争太热烈了,思前想后还是来到忍俊不禁,园地没有冲锋陷阵,厮杀没有天昏地暗!仅仅玩笑而已。
发表于 2017-2-27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到觉得是一篇具有讽刺意味的小说!看评论才知道是不想凑热闹发忍俊的。
就是小说板块异常热闹,确实让不会写小说的人眼热,只是没有二把刷子,俺是不敢去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2-27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幸福小草 发表于 2017-2-27 15:42
俺到觉得是一篇具有讽刺意味的小说!看评论才知道是不想凑热闹发忍俊的。
就是小说板块异常热闹 ...

俺也害怕了,已经三次没有加精了!
发表于 2017-2-27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颖的拟人化手法,一篇很好的讽刺小说。
发表于 2017-2-27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拟人化故事,以动物喻人,生动有趣,形象鲜明,寓意深刻。
篇幅虽小,主题却大,涉猎地方保护伞领域,揭露了执法部门和地方“黑恶”势力互相勾结、鱼肉百姓、沆瀣一气的可耻内幕,极具警示意义。

感谢梁老师赐稿忍俊,以后有幽默讽刺类作品尽管发来忍俊,我会认真对待。另外,这里竞争较少,便于作品胜出!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瑞雪洪荒 发表于 2017-2-27 21:31
拟人化故事,以动物喻人,生动有趣,形象鲜明,寓意深刻。
篇幅虽小,主题却大,涉猎地方保护伞领域,揭露 ...

再次感谢版主老师的厚爱,与忍俊不禁相识天生的缘!还望老师多多指导!夜安!
发表于 2017-3-1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能说,太真实的幽默了一把。赞!
发表于 2017-3-1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好算生动,题材比较老,幽默感不足!
发表于 2017-3-25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学习!
发表于 2017-11-3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小说,具有讽刺意味,外快不是那么好挣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  

GMT+8, 2017-11-22 11:57 , Processed in 0.06600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