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楼主: 甄小竹

[原创] 草舍煮字接龙小说下篇:《回首又见他》文|甄小竹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7-8-4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欲晓 发表于 2017-8-4 17:14
他的有些讲述,你的几乎都是叙述,好像比以前的还好。

谢谢老哥哥,草舍兄挖的坑,我总算填平了。
发表于 2017-8-4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甄小竹 发表于 2017-8-4 17:13
真心喜欢这样的创作方式,且不说小说有多精彩,就是那份想象力,就极考验人。

上下两篇,如果是同一人写,可算是一篇成熟的小说。但由两个人来写,再上下一比较就感到大放异彩了。可能是因为风格、气氛的不同吧。
发表于 2017-8-4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欲晓 发表于 2017-8-4 17:13
我知道,你内心想说的是:珠联璧合四个字,别不好意思说,我帮你说了,不要酒钱,

发表于 2017-8-4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舍煮字 发表于 2017-8-4 16:59
呵呵,小竹达到的正是我的本意。

你要这么说,我还真怀疑俩人事先商量好的,怎么这么默契啊,如出一撤么。还是怀疑,不说了,太好了。把我说兴奋起来了,这样不好。
 楼主| 发表于 2017-8-4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舍煮字 发表于 2017-8-4 17:18
上下两篇,如果是同一人写,可算是一篇成熟的小说。但由两个人来写,再上下一比较就感到大放异彩了。可能 ...

你的上篇,注重故事情节,寓景于情吧,我的下篇,主要以牡丹来展开,加入了大量的心理描写,这样就在你上篇的基础上,加情节带背景,还要注重内心的变化,这篇,你抛给我的时候,我是想了几个情节的,不能确定。我一直在想,林乔是谁的孩子?最后得到你肯定的答复后,我改变了思路,决定了牡丹的回归,这也正是你我想要的结局。我看过你的很多小说,归隐,是你想表达的主题,这也恰恰是我想要的结局,肯定了这一点,就不难写了。不过,昨天告诉你的那几个小情节,确实是我故意为之,为的是牡丹能心甘情愿地回归大山,与你的《归程》这一标题想呼应吧!
发表于 2017-8-4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欲晓 发表于 2017-8-4 17:23
你要这么说,我还真怀疑俩人事先商量好的,怎么这么默契啊,如出一撤么。还是怀疑,不说了,太好了。把我 ...

我没有参与下篇的构思,读到时才和你一样,兴奋起来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8-4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欲晓 发表于 2017-8-4 17:13
我知道,你内心想说的是:珠联璧合四个字,别不好意思说,我帮你说了,不要酒钱,

老哥说笑了!
发表于 2017-8-4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琴瑟和谐……
发表于 2017-8-4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甄小竹 发表于 2017-8-4 17:24
你的上篇,注重故事情节,寓景于情吧,我的下篇,主要以牡丹来展开,加入了大量的心理描写,这样就在你上 ...

当时读到陈泊渚时,我觉得这样每个人物就都有自己的归宿了,没想到你笔锋一转,完全不顾已经被你折腾得死去活来的牡丹的感受,生生要给她一个最好的家。
发表于 2017-8-4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甄小竹 发表于 2017-8-4 17:12
谢谢草舍兄,没有你的上篇,怎么会有我的下篇,是你的铺垫好,坑挖的深,呵呵呵……

小竹啊,你就是灭绝太师,几条线都给你写绝了,没人能接的上的,只有打住了。你是怎么想的,成心不让人接了,我还真敢说,你写的太绝了,没人能接。不信看呗,除非写个穿越的。
 楼主| 发表于 2017-8-4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欲晓 发表于 2017-8-4 17:23
你要这么说,我还真怀疑俩人事先商量好的,怎么这么默契啊,如出一撤么。还是怀疑,不说了,太好了。把我 ...

这篇,我只问了草舍兄一个问题,林乔是谁的孩子?除此之外,没有再和草舍兄联系,等全篇完成后,草舍兄大笑。
 楼主| 发表于 2017-8-4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欲晓 发表于 2017-8-4 17:28
小竹啊,你就是灭绝太师,几条线都给你写绝了,没人能接的上的,只有打住了。你是怎么想的,成心不让人接 ...

我还是留了一点空隙的,就看谁能发现,呵呵……老哥哥,我是有意为之!要让我写,我自然可以峰回路转,但,这篇就此打住,我不续写了。
发表于 2017-8-4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舍煮字 发表于 2017-8-4 17:18
上下两篇,如果是同一人写,可算是一篇成熟的小说。但由两个人来写,再上下一比较就感到大放异彩了。可能 ...

小竹处处就着你(思路),咋看不出来,我这猪脑筋都看出来了,这才像一个人写就的,剪裁和表现手法有些差别。好,就是好。
发表于 2017-8-4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舍煮字 发表于 2017-8-4 17:24
我没有参与下篇的构思,读到时才和你一样,兴奋起来了。

我也只是说说而已,
 楼主| 发表于 2017-8-4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舍煮字 发表于 2017-8-4 17:28
当时读到陈泊渚时,我觉得这样每个人物就都有自己的归宿了,没想到你笔锋一转,完全不顾已经被你折腾得死 ...

你的上篇已经交代过了,陈泊渚对牡丹并没有非分之想,而且擦泪那一段,也是牡丹主动让陈泊渚擦的,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陈泊渚只限于是她的粉丝,对她并没真情,所以,必须把牡丹对陈泊渚的情感打入十八层地狱,不得翻身,这种可能只有一个,陈泊渚身边出现一个女孩。我也只能再折腾牡丹一次了,唉!说实话,你文中的牡丹,确实被我折腾的够呛。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  

GMT+8, 2018-1-22 23:57 , Processed in 0.03635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