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楼主: 混混

说说令贱,说说小说(纯水贴)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3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沉思在舞蹈 发表于 2017-11-23 19:38
令箭小说除了语言比较有风格,其他一无是处!为什么这么说?格调不高!同样是小小说,你读一读陈毓的《伊人 ...

嗯。某些方面有同感。
话说“格调”是个什么鬼?衡量标准是什么?
令箭自己都说过,他的玩意每篇都有缺陷。但我并不认为他除了语言一无是处。
因为,他的玩意我玩不了,模仿都不行。这就是我欣赏的理由。
当然,藐视他的人很多,不止你一个。因为藐视的前提是自己比他玩得好,至少,自认为东西比他好。否则,就是笑话。
对了,本混也一直在藐视他,在嘴上,但至今为止还没有成为笑话。你呢?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3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逐鹿江南 发表于 2017-11-23 20:20
令箭这家伙,我对他有肯定,也有批评,但他就是不长记性,非得要你匍匐在他脚下才行。这不是一个现代人的胸 ...

“基本的情怀”是个什么东东?用什么来界定?
敬请赐教。
发表于 2017-11-23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混混 发表于 2017-11-23 21:49
嗯。某些方面有同感。
话说“格调”是个什么鬼?衡量标准是什么?
令箭自己都说过,他的玩意每篇都有缺 ...

“玩意”应该为“玩艺”,没文化不可怕,没文化装作很有文化才可怕,呵呵。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3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湖哥 发表于 2017-11-23 21:48
有次马云参加柳传志的酒会,柳传志请马云现场唱首歌,活跃气氛。
马云说没心情唱。
柳传志问为啥?

刚说你神逻辑,果然不假,怎么就牵扯起中毒来了?
毒不毒你说了算?
发现你一直在给别人下定义,却拿不出任何理据。大家都叫这种状况为胡言乱语,精神分裂症都这样。
不是吓你,这病不轻,得治。
发表于 2017-11-23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西湖哥 于 2017-11-23 22:20 编辑
混混 发表于 2017-11-23 21:57
刚说你神逻辑,果然不假,怎么就牵扯起中毒来了?
毒不毒你说了算?
发现你一直在给别人下定义,却拿不 ...

关于我们俩究竟谁是精神分裂症这事儿,你说了不算,我说了也不算,得由大家评判。
当年我曾问你:什么人需要天天上医院?
你回答说:病人。
我说你错了,医生才需要天天上医院嘛。
我还问过你:老虎为什么要吃生的?
你回答说:因为它饿了。
我说你错了,因为它根本就不会煮嘛。
我最后问你:一个黑人和一个白人结婚了,他们生的婴儿的牙齿是黑的呢还是白的呢?
你回答说:黑的 ,不,白的。
我说你傻不傻啊,婴儿还没长牙齿呢,呵呵。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3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湖哥 发表于 2017-11-23 22:19
关于我们俩究竟谁是精神分裂症这事儿,你说了不算,我说了也不算,得由大家评判。
当年我曾问你:什么人 ...

赶紧伺候去你家校花和天才,洗洗睡吧。我叫你回来是给你个台阶下,不是让你回来胡言乱语信口雌黄丢人现眼的。
话说,你买了保险没有?
发表于 2017-11-23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混混啊,怎么样?被我气死没有?没死你出来吐口气,死了就算了,呵呵。
发表于 2017-11-23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西湖哥 于 2017-11-23 23:23 编辑
混混 发表于 2017-11-23 22:34
赶紧伺候去你家校花和天才,洗洗睡吧。我叫你回来是给你个台阶下,不是让你回来胡言乱语信口雌黄丢人现眼 ...

在一个聪明人满街乱窜的年代,稀缺的恰恰不是聪明人,而是你这样的傻蛋!你以为真是你叫我回来的呀,其实我天天盯着太虚,根本就没离开过。给你一点阳光你就灿烂,给你一根大葱你就插在鼻子上装蒜,真把你自己当猪啊,乐死我了,呵呵。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1-24 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混混 发表于 2017-11-23 21:49
嗯。某些方面有同感。
话说“格调”是个什么鬼?衡量标准是什么?
令箭自己都说过,他的玩意每篇都有缺 ...

我这辈子最瞧不起的是我自己。为什么呢?在做学生时,觉得成绩尚可,便目空一切,以为天下比我聪明的人不多。结果年过半百,一事无成。
现在我十分瞧不起令箭,他就像我做学生时一样,偶尔写了几篇老师认可的作文,就以为自己是文学大师了,能不惹人耻笑吗?你常说颠狂之徒必然有颠狂之徒I的资本,试问,令箭的资本有多厚?前一阵,他十分看不起那个叫秦岭的作家,而现实是,秦岭常在文学大刋上发表小说,而令箭多年只在论坛与人喷口水。还有,他说他的小说高深莫测,我问他,你看白居易的诗怎么样,他嗤一声:白居易的口水诗不值一读
因此,我愤怒得想骂娘i有道是人无廉耻,天下无敌!
假如你也觉得白居易的诗是口水诗不值一读,那你就不是混混,而是混蛋!
人言何以得重耶?就是你一生真能给这个世界留点儿什么。也许,白居易的口水诗真不及令箭的小说高深莫测,但白居易死了一千余年,至今名讳还光耀文史,难不成令箭死后,也能与白居易齐名?
不要拿我跟令箭比,我从没拿自己的习作在世人面前得瑟过,但我是读者,有权,也有能力对令箭的小说指手划脚,就像食客,尽管没有大厨的手艺,却有一个尝得出味的舌头。
文学的格调是什么?就是不要大粗俗,太低级趣味。令箭说白居易的诗是口水诗,试问,有史以来,多少人能写出像《长恨歌》,《琵琶行》那样的诗篇?
尽管我现在还不知道你是什么玩意,但也可以肯定,你和令箭一样,此生尚无大成,却自以为已经站在了颠峰。街上很多疯子是这样,世人没法让他清醒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4 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沉思在舞蹈 发表于 2017-11-24 00:45
我这辈子最瞧不起的是我自己。为什么呢?在做学生时,觉得成绩尚可,便目空一切,以为天下比我聪明的人不 ...

明白了,原来你和小西同一种逻辑,同一水准,同一类玩意。
也明白了你的格调。
我们的区别在于,我瞧得起别人,更瞧得起自己。
我从不会说别人一无是处,更不会认为别人在我眼里吊都不是。
比如,就算我觉得自己的东西不比令箭差,但我依然欣赏他的特色。

发表于 2017-11-24 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千说万说,不如一说,混混,你如今也有一把年纪了吧?你说你瞧得起你自己,那你到现在为止出了几本什么书?可否亮出来我读读?假如你和令箭一样,成就还停留在嘴皮上,那你与我等何异?我说令箭小说不值一读,但你偏说他是大师,那我问你,小说大师的标准体现在哪?最近,网上对中国书法协会喷得体无完肤,为什么?因为中国书法正脱离传统,以丑书为美。丑书能得以大行其道,书协无疑起了推波逐澜的作用。这使我想起令箭的小说,他的创作方式几乎跟丑书一样,玩些花架子,以丑为美。初看新鲜,多看几篇就腻味,缺乏美感。
人类历史上,类似令箭的现象层出不穷,他可以成一时的噱头,但终难成主流,这也就是我敢断言令箭此生必无大成的依据。在中国,自古以来会拿毛笔写字的人无以数计,而堪称书法家的写手万难出一,而成一代宗师者,几千年屈指可数。
白居易是宗师之一,我敢说,令箭连给白居易舔屁眼的资格都不够,你呢?
千万不要把我和你们比,我从不认为自己是写小说的材料。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4 0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沉思在舞蹈 发表于 2017-11-24 01:36
千说万说,不如一说,混混,你如今也有一把年纪了吧?你说你瞧得起你自己,那你到现在为止出了几本什么书? ...

我什么时候说令箭是大师了?你会说你认为的大师“贱”么?
你真是和小西一样的神逻辑,只会毫无根据地给别人下定义,不负责任的胡言乱语信口雌黄。
再说,瞧得起自己咋了?非得名人大师才配瞧得起自己么?
惭愧,和你这样的思维逻辑,实在没法子交流 。
发表于 2017-11-24 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越看越不对劲呢?你怎么能说我是因为令箭而“离开”,我怕令箭吗?笑话?噢,原来你想看的笑话,就是扰乱太虚啊,我没接你的荐,憋不住了是吧?况且我还不是长期离开,只是休息一段时间,等我的工作结束,到一八年我还会回来,怎么,我人还没走,你就等不及了?就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你想干甚么?替令箭继续他扰乱太虚的“未竟之业”?我给超版说了三句话,句句都是为了太虚的发展与繁荣,而你呢,你说了些什么?你好好看看我的第二句话,我说过文学不能批评吗?令箭好歹还发了些狗屁文章,你也来几篇让大家看看啊,文章你不发,瞎逼话到不少,你想干吗?想在太虚再挑起事端?好,如果是这样的话,老榆木不走了,咱们就斗呗,怎样?我白天下乡没空,晚上回来从七点开始到十二点结束,次日早上从五点开始到七点,行不?我奉陪到底。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1-24 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另一个欣赏的肯定是我了。我不想成为大家,我要超越大家。别的超不过,颜值也要超过。
发表于 2017-11-24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只想蹭蹭热闹看看笑话打打酱油的,却见有人因为令贱要离开,觉得有必要出来说几句。

老榆木愚钝,请你给我解释一下,这句话什么意思?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  

GMT+8, 2018-1-22 18:28 , Processed in 0.040190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