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99|回复: 68

[原创] 9、【一句话点评】隐于房木草,红光馨满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8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槐安. 于 2018-2-12 13:11 编辑

  【一句话点评】隐于房木草,红光馨满仓


  隐,是一种情态,玲珑剔透与诗意盎然,是为小隐;大隐,也隐不住,夜色里月光下,媲美荷叶露珠的一珠一世界;灵珠如此美好,小隐如斯美好,当斟一盅。


  于公子(yugongjin)拥有一双秋的酒窝,斯文的笑笑,酒窝就会打转;寂寞的沉吟,打转的酒窝。公子如玉,清秋如玉;公子如虹,深秋灿烂。凝思的酒窝,化不开的酒香。


  房子以心描摹了一所心房,心房里有心弦,高山流水,但为君故。一个故事很美,不止讲故事的人,还有听故事的人。一曲清音绕梁,座中泣下谁最多?


  (木门长子)木门长很美。木门之美,辗转红尘俗世,穿越故纸虚实,清灵醍醐,绝色吐艳。携一袖明媚,醉门前,怜屐齿,唯恐唐突了佳人。


  草舍素爱酝酿烟云,据说是文化烟,又说是文气香,君子谦谦,博学广识。小楼春夜总听雨,煮字泫然有谁知?


  (李立红)红,是一种颜色,堂堂正正;红,是一颗爱心,尽善尽美。红,是中国的国色;红,是散文的绚丽;红,还是我们最温厚的良师益友,金粉色的至性,闪亮。


  阳光之下,温暖笑靥。世间最辽阔的普照,头顶上的阳光,而一个人的笑靥,传递了温热和友爱,这笑容,如字。


  云馨,兼具云的大柔,花的芬芳。从云,即徜徉;走进,则花开。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满仓(MLMC)的心境,在田野上,在炊烟里。麦穗的饱满,传统的质朴,吆喝一声,回家咯!



  

评分

13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2-8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小狐狸的沙发!俺先坐下。
 楼主| 发表于 2018-2-8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幸福小草 发表于 2018-2-8 21:27
嘿,小狐狸的沙发!俺先坐下。

嚒嚒一个~~
不能怪我,没有把您老加进去滴~~怪草舍

点评

一见这话,俺差点溜之大吉。哈哈!  发表于 2018-2-9 20:58
发表于 2018-2-8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幸福小草 于 2018-2-9 13:36 编辑

嘿,好几个才子佳人款款而来,登台亮相,才气靓丽,可谓绝配!

点评

小草让满仓给坑了,赶紧重新编辑一下,呵呵  发表于 2018-2-9 09:40
发表于 2018-2-8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狐狸啊,你是老师给俺释疑一下,不是让点评文章,这出来的咋都是点评人了尼?看来人漂亮跟文魅力还是重要。可那些新来的人,不是被更加冷落了吗?
我觉得还是文章评论最给力,是不是这个理!

点评

我们点评的是文字,文风,文章这块就交给小草了,小草编辑最善于文评,是你的强项。就等你的闪亮登场了。一定是最佳的!  发表于 2018-2-9 09:36
 楼主| 发表于 2018-2-8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槐安. 于 2018-2-8 22:13 编辑
幸福小草 发表于 2018-2-8 21:39
小狐狸啊,你是老师给俺释疑一下,不是让点评文章,这出来的咋都是点评人了尼?看来人漂亮跟文魅力还是重要 ...

你说滴都对,我就看人漂亮,看文魅力。不多看散文,多看的就上面几位。

点评

哈哈哈,这小狐狸也心不纯净了。  发表于 2018-2-8 21:44
 楼主| 发表于 2018-2-8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幸福小草 发表于 2018-2-8 21:32
嘿,十个才子佳人款款而来,登台亮相,才气靓丽,可谓绝配!

就斯不布第拾人。。。气萨气萨婆婆
发表于 2018-2-8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名说文,趣!
草姐说是十人,我咋看着是九人,俺开始不识数了

点评

蝉衣,俺看题目写的十个字,估计是十人,看来小狐狸挖坑让俺跳了。悲催。呜呜呜呜呜  发表于 2018-2-8 22:55
 楼主| 发表于 2018-2-8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蝉衣cy 发表于 2018-2-8 22:23
以名说文,趣!
草姐说是十人,我咋看着是九人,俺开始不识数了

呀,窝窝前看到蝉先生的雅评,这厢有礼了
是小草婆婆非要凑10人,小狐儿就是不顺她,嘻嘻~
发表于 2018-2-8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狐狸此篇写得既有新意,又有古韵,奇思妙句,必须赞一个!
发表于 2018-2-8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馨,兼具云的大柔,花的芬芳。从云,即徜徉;走进,则花开。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谢谢小狐狸雅评,俺收下了

点评

嚒嚒嗒~  发表于 2018-2-9 14:52
云馨生怕人家没看清,就又在这里强调一遍啊,呵呵  发表于 2018-2-9 09:43
发表于 2018-2-9 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實 于 2018-2-9 04:04 编辑

       0000000.61.gif ><(((@>。。**
       上苍造物的样子,先设计,后成型,再植入各自的聪慧与光环,鲜活了。一句话吧,小狐继续(*@ο@*) 哇~

点评

给“先设计,后成型,再植入各自的聪慧与光环”这句点赞加分。  发表于 2018-2-9 09:48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2-9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精到啊。从网名入手,兼谈写作风格,诗意唯美。好!
发表于 2018-2-9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舍人的散文是最差的,所以不敢忝蜷一隅,更不敢妄评各位大家。
小狐高抬,实属难当
发表于 2018-2-9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题目,还在想,这光是谁呢……想不到阳光这老气横秋的文字还能入槐安这新生代的眼,而且给罩上了更为温暖明亮的光环(俺没敢用什么灿烂绚丽明媚夺目耀眼之类的语言,那就显得太臭屁了)真的是太感动了,就差没有痛哭流涕跪地拜谢了。真心感谢槐安的妙笔也使俺们生了一回辉,问候,祝福小狐狐

点评

给阳光发明“小狐狐”一词加分、点赞!O(∩_∩)O哈哈哈~  发表于 2018-2-9 11:31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  

GMT+8, 2018-2-19 19:58 , Processed in 0.037403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