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651|回复: 31

[原创] 老小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7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槐安. 于 2018-5-18 23:46 编辑

  近年来,我爹脾气见长,敢对他媳妇瞪眼了。要知道我小时候,他对他媳妇一贯就一个原则“不睬你最凶”!


  前不久,一个大清早上,门铃响了两下,我爹开门出去了。没过多久,我再次被吵醒,就听他“蹬蹬蹬蹬蹬蹬蹬蹬……”地跑回来,破门撕扯着嗓子喊他媳妇的大名:“XXX,快出来啊!人家要打我了!”


  他成功地叫醒了媳妇闺女后,就在门口和楼下的邻居继续吵架。等媳妇出来后,他又叫:“XXX,你看,他又要打我了!我不管了!”跟着,他扬长而去,下楼了。


  楼下的邻居老头一脸尴尬,他不过是推了推我爹,到我爹嘴里就成打人了。


  XXX作为楼组长,就开始调解咯……起因还真不能怪我爹,是楼下老头儿的毛病。原来他家的下水道漏水,我爹下去看后就建议他找物业,但老头的意思就是怪我家的水。如果我家不用水,不放水,水就不下他家的水管子了,他家就没毛病了。XXX后来也下楼去看水管子了,天花板不漏水,就老头自己的那截管子渗水——那就跟我家无关。


  本来这事就结束了,老头找物业,我妈继续睡觉,我爹兜风回家后也该消气了。但是我妈没睡醒,脑子不清爽,话没说圆溜,只听到我爹又叫:“XXX,你胳膊往外拐,你是帮他还是帮我?”


  我就在我爹和他媳妇“论战”声中起床,有条不紊地洗漱,装扮,背上双肩包出门要上班呀。这事我可管不了,一个太后一个太上皇,一个常年凶猛,一个近期暴戾。以前管过一次,两头灰,同样是那句话,他们问我:“你是帮我还是帮他/她?”


  我上班刚坐到座位上,我妈就急电我:“你爹给你打电话了吗?”


  “没。咋了?”


  “额,他离家出走了!”我妈在电话里一点都不着急,又好气又好笑地跟我讲,“他就拿了两个小塑料袋,塞了几件衣服,带上卡走了。”


  她不急我急呀,我赶忙打了亲戚家的电话两个,不在,不在。至于我爹的手机,关机了。嘱咐了亲戚不要打我爹电话,我继续找我妈,这时候可以数落她了:“我说你跟他犟啥呢?他脾气上来就是一头牛,你要说他对说他好,不就没事了吗?楼下的老头管你毛事啊?他家水漫金山,也跟你没一毛钱的关系吧?”


  我妈解释:“老头是不对,但不至于那么光火吧?而且老头已经很倒霉了,倒霉的事一二三四……”


  “打住!我就问我爹呢?你摆平了邻居,老公怎么丢了?”


  于是,我妈开始批斗我爹:“他现在不知怎么搞的,像吃了炸药一样,一点点都碰不起……”


  “好像你不吃炸药似的。”


  我妈颇有悔意,但多说无用,我们挂了电话,分头等离家出走的男人。


  午饭前,我总算接到我爹的电话,一问在哪里,差点憋出内伤。


  “我去你外婆家了!我跟她讲,你妈这么多年都像一头母老虎,从来不温柔……”


  咳,他是去告状了。


  “那你啥时候回来?”


  我爹沉吟了片刻:“晚上吧!”想想不对,他补充了一句,“她再那样,我就去太原(我二姑姑在太原)!”


  我赶紧给他转了话题:“去看看外婆也好的,陪陪外婆说说话。”


  “哼哼!”我爹挂了电话。


  当天傍晚,他就回家了。一晚上没跟XXX说话,两天没给她好脸色,第三天开始,该买小菜的还是他买,上个超市捡打折货,上个菜市场跟小贩讨价还价,占点小便宜可开心了。


  ——20180517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5-17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没啥写的,抖个我爹的糗事。凑合混一个文。
发表于 2018-5-18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好!欣赏大作!赞一个!
发表于 2018-5-18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好!阅读一半,明天继续!

点评

谢谢谢谢~。~  发表于 2018-5-18 19:54
发表于 2018-5-18 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槐版前来做客,携带了这么厚重的礼物,九宫迎接来迟,抱歉!
粗都,这样的老爸真是不省心啊。作品待慢慢品评。
遥祝安好,远握
发表于 2018-5-18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槐安. 发表于 2018-5-17 22:10
也没啥写的,抖个我爹的糗事。凑合混一个文。

行了,你就不要谦虚了。幸亏你没有什么写,否则,我们就没法活了!

点评

咧嘴状~~  发表于 2018-5-18 19:57
发表于 2018-5-18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欣赏学习了!
发表于 2018-5-18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赞一个!槐安用平静地笔调,写出来老人家的趣事,轶事。一点小事情,就兴师动众,充分显示了老人家是比较单纯一派。
而他竟然还离家出走,特别是,回去自己的岳父母那里告状,哈哈哈,这就不光是一个纯字,
更是显得太可爱了。简直像个小孩子一样有趣,可爱。

槐安,和你的老母亲说说,以后,一定要好好哄着她的老公!好好说服母亲,
因为这是个多么可爱的大丈夫啊。这样的人,一哄就好。
发表于 2018-5-18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人家真有意思,会出走,会告状,老小孩。哈哈!
发表于 2018-5-18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夫妻都是这样过来的,这样的日子才有趣
 楼主| 发表于 2018-5-18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戏笑九宫 发表于 2018-5-18 05:36
槐版前来做客,携带了这么厚重的礼物,九宫迎接来迟,抱歉!
粗都,这样的老爸真是不省心啊。作品待慢慢品 ...

汗一个,哪有厚重呀。本色故事一个。
问好九宫先生。
 楼主| 发表于 2018-5-18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罗忠继 发表于 2018-5-18 11:19
不错,欣赏学习了!

多谢来读,多谢鼓励和支持。
 楼主| 发表于 2018-5-18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MLMC 发表于 2018-5-18 11:27
挺好,赞一个!槐安用平静地笔调,写出来老人家的趣事,轶事。一点小事情,就兴师动众,充分显示了老人家是 ...

他有趣的事是不少的,但是XXX比他更多。。。包括刚过去的母亲节,XXX买了双粉红色蝴蝶结的拖鞋,完全少女心萌发逛街去了。或许夫妻是上天配好的,我的父母都很单纯与可爱。
再次感谢满仓先生的精彩评论。
 楼主| 发表于 2018-5-18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闪耀生活 发表于 2018-5-18 13:01
老人家真有意思,会出走,会告状,老小孩。哈哈!

是呀,我爹就是一个老小孩,但该他担当的,真不愧为男人。这篇光扯他糗事了,他光辉形象没有塑造哈哈。
 楼主| 发表于 2018-5-18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光笑靥 发表于 2018-5-18 16:20
夫妻都是这样过来的,这样的日子才有趣

是啊,我都觉得他们偶尔干上一架才是好事。日子里积累的平庸乏味,就调剂了。火气发掉了,人更健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  

GMT+8, 2018-9-21 10:00 , Processed in 0.131138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