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12|回复: 35

[原创] 大龄女的尴尬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8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云馨 于 2020-11-11 12:09 编辑

大龄女的尴尬事
  
  1、躲不掉的事
  
  娜娜自参加工作后,每日就是三点一线,不愿意出门应酬,结交的异性朋友自然很少。眼看着翻年就28了,娜娜妈开始托朋友隔三差五地给她介绍对象。但娜娜每次相亲,总是挑肥拣瘦,看不对眼,难免就成了亲朋好友口中的待嫁困难户。
  
  一个周末,姥姥、小舅一家过来玩,饭桌上又提起了这找对象结婚的话题。
  
  娜娜不乐意地说:上学时你们整天在耳边唠叨着,好好学习,不要谈恋爱,要考个好大学。好不容易大学毕业了,天天就追着问有没有男朋友,啥什么结婚。唉,上学你们不让谈恋爱,毕业了就逼着我赶紧结婚,这叫什么事呢?
  
  姥姥笑着说:女孩子家家的,早点结婚才好。让你大姨,小舅都找关系帮忙,只要是男的,身体健康,就不要错过机会,赶紧嫁了吧!
  
  娜娜气哼哼地说:我又不是一颗白菜,随便就交给人去拱了!
  
  一旁的小舅嬉笑着说道:这横竖是躲不掉的事,你就长点心早做准备吧,千万别等到菜心烂了,那可就真没人去拱了!
  
  娜娜无言以对…..
  
  2、别再多想
  
  眼瞅着事业有成的娟丫头就快步入而立之年,但而立却未立,至今还单着。她的宗旨是宁缺毋滥,遇不到好的,坚决不结婚。
  
  一日,娟丫头应妈妈同事李姐邀请,上山游玩,并告知同行的还有一帅哥。娟丫头一听,有点不情愿去。
  
  爸爸在一旁劝道:多出去走走有什么不好,整天就知道窝在家中妈长、爸短地围着我们转,让人知道了,还以为你还是吃奶的娃呢!
  
  娟丫头直言道;这都什么年代了,还逼着人相亲。急什么急啊,缘分到了,自然就有对象了!
  
  妈妈生气地说:咋滴,让你找个对象,这不好,那也不对,你出去看看,现在治安可好着呢,哪里会有入室抢劫的。别再多想了,就你这样的,也遇不到入室劫色想与你淡恋爱的!
  
  娟丫头满脸尴尬….
  
  3、这礼好重
  
  邻家大龄女丽丽与相爱一年多的帅男终于确定了关系,准备谈婚论嫁了。前两天与丽丽妈聊天,说起丽丽想办个订婚仪式,不知道都要进行什么程序。
  
  我也没有给孩子办过婚礼之事,自然就说不出个一二三来。但还是中肯地说道:无论咋样,礼数还是得有,订婚那天,男方多少要给女方家提礼行吧!
  
  丽丽探身过来问道:阿姨,快说说都要准备什么礼行?我们两就早点去买好了!
  
  我笑着说:看你妈妈缺什么,你们就给准备什么啊!
  
  丽丽转头问她妈妈:亲爱的老妈,您想要什么?是高档衣服?还是玉器手饰?
  
  只见丽丽妈淡定地说:我要你们买衣服、手饰干嘛,再贵重的礼物也不能安慰我这几年的焦虑之心。再者说,我想要的东西你们也买不来!
  
  丽丽撇着嘴笑道:现在只要有钱,没有买不来的东西,您说吧,想要什么,我们一定去办!
  
  丽丽妈嬉笑道:我就缺钱,你们就看着去买吧,能买多少是多少,再重我都能收下!
  
  咦,这礼好重……

  

评分

5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11-8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大家周末愉快!
发表于 2020-11-8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愉快。好白菜一定有个好菜心
发表于 2020-11-8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真好:这真是每个家庭的大事,真的如女孩所说,上学时,要告诫别谈恋爱,毕业了又要抓紧谈。过来人知道,孩子不理解。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发表于 2020-11-8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婚恋问题永远的话题。作者从不同角度反映社会大龄未婚现象,尤其第一则,很普遍的社会现象真实接地气。
 楼主| 发表于 2020-11-8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心怡然 发表于 2020-11-8 15:02
周末愉快。好白菜一定有个好菜心

感谢怡然光临支持,周末愉快!
 楼主| 发表于 2020-11-8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言泊远 发表于 2020-11-8 18:23
写得真好:这真是每个家庭的大事,真的如女孩所说,上学时,要告诫别谈恋爱,毕业了又要抓紧谈。过来人知道 ...

我家目前就有三个大龄孩子,为了她们的婚事,真是让人操碎了心啊

谢老师雅赏支持,周末愉快!
 楼主| 发表于 2020-11-8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碣石清风 发表于 2020-11-8 19:02
婚恋问题永远的话题。作者从不同角度反映社会大龄未婚现象,尤其第一则,很普遍的社会现象真实接地气。

就当前生活想象,孩子们不愿意结婚除了压力大,恐婚症的也多啊。谢谢清风版雅评支持,问候!
发表于 2020-11-8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风趣多多,欣赏学习,获益匪浅
发表于 2020-11-9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第三个。只有钱不会嫌不会多。老妈的回答风趣又机智,远攻近守都成。
发表于 2020-11-9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避免早婚为学习,就业成婚相适宜。送上彩礼是纪念,男婚女嫁是正理。
发表于 2020-11-9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个都喜欢。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心怡然 发表于 2020-11-8 15:02
周末愉快。好白菜一定有个好菜心

新周愉快怡然!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hzx460128lw 发表于 2020-11-8 21:21
好文章,风趣多多,欣赏学习,获益匪浅

调侃之作,欢迎老师光临支持,问候!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阳梦儿 发表于 2020-11-9 08:39
喜欢第三个。只有钱不会嫌不会多。老妈的回答风趣又机智,远攻近守都成。

梦儿所言极是,感谢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

GMT+8, 2021-1-22 01:01 , Processed in 0.03116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