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财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859|回复: 37

[原创] 男女那点事之一:你好,我可以不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0 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雪白演义 于 2019-1-10 18:03 编辑

  男女那点事之一:你好,我可以不好


  1


  历史的情感剧,男女都是主角。都说女人被动,不过表现得温柔含蓄一些。温柔含蓄,是女人武器。女人更像软体动物,缠绕,但不致命,最大的本事就是把百炼钢变成绕指柔。历史却有另外的指向,天下“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女人的身,小人的心,历史一直对女人的身体和小人的品行充满了警惕性。小人就别说了,那是为排除异己发明的一个词汇。女人却是冤枉的,女人只能这样,温柔含蓄也许更容易伦理教化和道德驯化。历史还是叫一个武则天的女人改写了一次,男人做的,女人为什么做不得?武则天当了皇帝,学了男人的做派,网络男宠充实后宫。男宠,是女皇的需求,也是男人们的迎合。为得女皇一幸,男人们都像苍蝇逐臭似地拼命往上挤。那个诗人宋之问,诗写得好,想法子在武则天面前表现一番,武不领情,说他有口臭,愧得诗人一身虚汗,连袜底都湿透了,成了名符其实的“湿人”。宋之问才情可嘉,但品行低劣。外甥刘希夷写了一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样的好诗,他心生妒火,活生生把亲外甥刘希夷用麻袋压死了。话又说回来了,压死亲外甥,真为一句诗吗?会不会是宋之问为向女皇示爱来打击异己?


  招男宠,也就武则天玩得起。长期做玩偶的,是女人。在古代,女人是邦国交往时馈赠的礼物。孔子在鲁国当政时,齐国担心孔子主政会称霸诸侯,便不怀好意送给鲁国国君“女子好者八十人”。王昭君就是这么送出去的,西施也是。“女人的床头风,可抵百万兵”。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捉了,含垢忍辱,活得像个龟孙,却让西施一个弱女子雪了耻。西施以美貌著称,咋个美法,也一言难诉,反正夫差见了,像遭了雷击,连偌大一个江山都无心打理了。现在有人给贪官使用性贿赂,不是他们的发明,其实都是咱先人早就玩剩下的。性贿赂,提升到理论高度,就是 “美人计”。“美人计”不动刀枪,却最能戳中男人的软肋。名臣洪承畴,清兵面前所有关口都过了,在色字上却碰得稀里哗啦。“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也”,男人这点德行,连孔圣人自己都泄气。


  孔圣人哪里知道,美人计献出的是一个女子,得到却是大好江山啊。


  2


  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男人的幸福,就是女人的幸福。或者说,男人开心,就是逗女人开心。周幽王贵为天子,坐拥一个铁打的江山,还觉得没意思,为博美人一笑,玩烽火戏诸侯的游戏。项羽呢,那么一位凛凛大丈夫,到了英雄末路,扑到女人怀里,哭得像个孩子。吴三桂更不堪,抽刀一怒为红颜,不明一枪,就把大好江山让给了一群清兵。也就是水泊梁山一群草莽不近女色——不近女色,是心理阴影太重。像宋江武松卢俊义石秀杨雄,包括林冲,都因女人倒的灶。不是故意设男女之大防,红颜祸水,实在是不得不防啊。防,是知道女人的厉害通晓女人的能量,为了招安大业,宋江还不是搭上了李师师这一脉。宋江是有自知之明的,他这么一个刀笔小吏,能做的只是尊贵的女人面前行大礼。乖觉的是燕清,李师师吹箫,他也吹箫。燕青吹箫,就是以期营造黄莺对啭琴瑟和鸣那样的仙境。


  除了吹箫,燕清还向李师师展现了自己的文身。燕青不只是小鲜肉,还是个肌肉男。肌肉男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挡不住就不档。女人是专门为知己者容的。漂亮的女人就不用说啦,轻饰粉黛,等于锦上添花。小有缺陷,比如眉毛短了一截,还有张敞画眉呢。丑女也会有出路的。汉代的孟光,貌丑,但品行好,还不是嫁了梁鸿这样一个有文化的帅哥?不过,这种腆着脸硬往上凑的爱情值得怀疑。就说孟光吧,天天上演“举案齐眉”,是不是特别累?


  还是做美女比较轻松。做美女,会表演,下手狠,则天下无敌。唐明皇爱肥美,杨贵妃就把自己吃成大胖子,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连七大姑八大姨都跟着沾光。汉光帝喜欢小蛮腰,赵飞燕就采取饥饿疗法,让小腰盈盈一握。她那双小脚也纤巧可爱,据说能在掌上舞。


  好就好在杨赵时代不看脚,只看腰围。看腰围不看脚,是她们的幸运。“幸运”的还有她们的名字。杨玉环,环者,园也。长圆了,也就长肥了。赵飞燕聪明美丽,身体轻盈如飞翔的燕子——这是名字吗?邀宠的广告词好不好。

 楼主| 发表于 2019-1-10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快过年了,说点好玩的。
发表于 2019-1-10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顶起,一会儿再来细看。
发表于 2019-1-10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站在男权的角度来评论女人之嫌,恐怕摊上事了
历史一直对女人的身体充满了警惕性吗?倘如此,那些著名的、倾国倾城的美人计为何一再得逞?其实错在男人的弱点,这个弱点女人也有,看看武则天。
男人整体上对女人的身体一直都是没有警惕性的、免疫力的,古今中外人口数量一次次暴涨就是强有力的证明,就连“女人祸国”,也是有力证据之一。
发表于 2019-1-10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男权社会,女人如果想翻天,也只能先变成男人——心理上的男人。武则天玩的仍然是男人所为的翻版,没玩出女人特色。

点评

女人特色是什么样的?  发表于 2019-1-10 10:34
 楼主| 发表于 2019-1-10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幻烟 发表于 2019-1-10 08:59
先顶起,一会儿再来细看。

先顶,在看,就是这么讲道理。
 楼主| 发表于 2019-1-10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舍煮字 发表于 2019-1-10 09:03
楼主有站在男权的角度来评论女人之嫌,恐怕摊上事了
历史一直对女人的身体充满了警惕性吗?倘如此,那些 ...

我没有,我对自己说过,我没有。文里我都说过女人冤枉这句话了。难道不是女人冤枉了,是我冤枉啦?其实,历史的确对女人的身体充满警惕性,要不,三千来年,女人为什么饱受打压,没有地位?
 楼主| 发表于 2019-1-10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lvhq018 发表于 2019-1-10 09:42
在男权社会,女人如果想翻天,也只能先变成男人——心理上的男人。武则天玩的仍然是男人所为的翻版,没玩出 ...

18版一语透底,武则天能做的,也就是学学男人吧。对于古代女人来说,这已经是大不伦了。
发表于 2019-1-10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lvhq018 发表于 2019-1-10 09:42
在男权社会,女人如果想翻天,也只能先变成男人——心理上的男人。武则天玩的仍然是男人所为的翻版,没玩出 ...

赞同!十八版言之有理!

武则天虽然得了天下,终究还是未走出那个框框。
发表于 2019-1-10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雪白演义 发表于 2019-1-10 10:00
先顶,在看,就是这么讲道理。

老师之见,在下不敢苟同。
发表于 2019-1-10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雪白演义 发表于 2019-1-10 10:04
我没有,我对自己说过,我没有。文里我都说过女人冤枉这句话了。难道不是女人冤枉了,是我冤枉啦?其实, ...

“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老兄在前面加上了“天下”二字。
女人的饱受打压,没有地位,并不是因为男人对女人身体充满警惕性,而是对女人的思想、智慧和能力充满警惕性。
发表于 2019-1-10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男人女人事可说得太多了。国之大事,家之小事,看如何写得耐看了!过年前欣赏。
发表于 2019-1-10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男女那点事之一:你好,我可以不好》单看这标题,就很吸引人,男女间的事情可不是“那点”啊!自从有文字记载以来,男女之事就一直被人们广泛的议论着,时至当今,仍然议论,恐怕以后还要继续下去。。。
 楼主| 发表于 2019-1-10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舍煮字 发表于 2019-1-10 10:32
“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老兄在前面加上了“天下”二字。
女人的饱受打压,没有地位,并不是因为男人对 ...

草舍老师懂历史,眼里揉不得沙子,看来我要严谨一些。其实对自己也是够狠的,眼里也揉不得沙子。承接上文,天下一词得要,把它从引号里边撇出去就行啦。
我一直认为历史不把女人当回事,关键时刻也就是拿女人点个背。要是女人的日子一直好过,就不用妇女运动了。其实,妇女的解放是从身体开始的——下一讲我可能就说到这个啦。
发表于 2019-1-10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这些老爷们说起女人来可真是头头是道。那些古人们遗传下来的玩弄,也只是高端世间的点缀,何成戏说的证词了。无论如何,没有女人就没有世间,这世界也是无色彩的。没了女人,哪里来彰显你们男人。是女人成就了男人,才有了这多彩的世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财网站 ( 浙ICP备1102988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832 )  

GMT+8, 2019-3-21 18:39 , Processed in 0.081762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